Translate

Thursday, June 21, 2012


       嘈杂的班上,大家肆无忌惮地高谈阔论,只有一声“老师来了”才能停止此起彼落的喧闹。但是,那一声却迟迟没有在大家耳边响起。谈天,聊地,总是在班上最难以压抑的事。少了一个年长的人,同龄之间总是不乏共同的话题,大家“话”的小宇宙也在没有控制下爆发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     “啊,镇里的必胜客装修了可是好没去嘞~”一句话掀起了一阵兴奋。学生嘛,贪新鲜。聊着计划着,口里吐出一个又一个名字,一个接一个被列入“宾客”名单。有些是聚会必请,有些是意思意思叫一下,以免被连声“伯记噢”(没有招)攻击得体无完肤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些被列入意思意思的,是什么样的朋友?我问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那个校园,那个小小的班,我那样的挽着她们的手,那样漫步在周会广场上。“那”,让我心淡。“那”,是曾,是远方。因为教育政策,我和十几人,依依不舍地,换了新的学习环境。心却仍系着大家齐共度三年的校园。但,留下的几位,却让友情的那份温暖,随那十几人,大摇大摆地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不透,像座位旁窗外的乌云后那片蓝天。朋友,为什么会有对我们厌恶之情藏于心底?我们背信弃义了吗?扪心自问,没有。女人心,海底针。女生心,绵里针。看不见,却在不知不觉中受伤害。没有人明白,我们做错了什么,但却知道,我们的心凉了。朋友,认识十年,之间的感情却如此脆弱,悲哉哀哉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时候,雪藏一份感情比撂在那儿辛苦,不是吗?那为何不让它顺其自然,在时间秒海里被冲淡,变成被命运主宰的一份情?从天堂直坠地狱,是何等残忍,何等无情。这瞬间被雪藏的,不只是一份友情,而是许多颗心。我们不再是旧学校的学生,就不再是朋友?我们都不敢多问。背负着转校生的标签,我们不再是什么,我们什么都不再是。不再是资深的学长,不再是同班同学,不再是独占鳌头的那几位,不再是几乎认识全校的那个人,不再是叱诧风云的校园人物,不再属于那一票人。两头不到岸,愈显得渺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单纯的友谊,是天涯若比邻的。那些朋友,我期待,再次挽着你的手,告诉你这番话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